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灭火

强化督导检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4-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局2023年防火期市包县联系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前部署,成立以班子成员为领导的督导工作小组,对照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风险区域及风险源,结合各时间段省、市、县发布火险预警等级,深入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固定卡点及临时宣传点督导检查工作。

  自3月份以来,支队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2次,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及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督导工作。按照支队领导班子每周带队不少于1次、辖区大队每周检查不少于5次的原则对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固定卡点进行督导检查,强化督导力度,重点督查卡点人员值守、物资储备、周边燃烧物清理、火险隐患整治、防火宣传、火源代管、扫码登记、预警信息传达及各进山路口管控情况等,对督导发现的个别卡点进山人员没有逐一登记排查、火种排查登记台账不完善等问题现场要求完善并及时反馈市局相关部门。

  期间,支队领导带队深入森林防灭火卡点督导检查10次,强化督导检查的同时,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组织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防火答题王挑战赛第三季”线上答题活动,尤其在“3.30”警示日前后,及时动员执法人员观看《侥幸的代价》《森林防护记心上》等警示宣传片,并将宣传片传达到管辖交通运输企业,积极营造警示宣传氛围,增强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自觉性。

审核: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任编辑: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