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灭火

李永亮赴攀枝花市西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24-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亮带队赴攀枝花市西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深化隐患排查整治,提前做好应急准备,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督导组一行走访了格里坪镇石灰石防火卡点、西佛山观景台临时宣传点和干龙潭防火卡点,对巡查值守、火源管控、应急准备和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检查,并同巡护值守人员开展交流,鼓励他们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李永亮强调,当前我省气温回升较快,“3·30”和清明节即将来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一年中最为紧要的时段。要压实工作责任,西区各单位(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要求,严防发生森林火灾火情。要采取有力工作措施,持续做深做细应急准备,加强火情发现能力建设,提升火情信息传递质效,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突能力,全力确保发生火情科学迅速“打早、打小、打了”。要严格包县督导,厅驻西区包县督导组要坚持“四不两直”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督促相关单位按时整改,确保督导工作帮忙不添乱。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进一步建立群防群治防灭火机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攀枝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少刚陪同督导,攀枝花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