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灭火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环保、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督查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打非治违”“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坚决确保“春运”、两会、“春节”等重点时段和重要节假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环保、消防等方面督导检查工作。局安环科、市航务海事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盐边县交通运输局参加。

  温洮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重点督查了洪伟物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1.12”事故后企业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企业内部安全制度建立、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情况。督查了雅江渔港餐饮趸船船舶系缆、水上环保及防跑船措施、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督查了S218线后山隧道施工现场组织、隧道施工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

  温洮要求:一是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多发频发期,安全生产形势复杂,安全风险防控压力巨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工作,要对各项工作在进行研判、部署、推动,针对性细化落实各项工作防范应对措施。二是要始终盯紧看牢道路运输、水上交通、交通建设、公路管养等行业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深刻汲取1.12油罐车侧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坚决防止老问题反弹、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三是要按照“三管三必须”法定职责,持续强化领导包保机制运行,分级负责,不断压实安全、环保、消防等方面工作责任和工作目标;要严谨细致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依法从严执法监管,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终端见效,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四是要有针对性开展极端恶劣天气、地震、消防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物资储备和人员戒备,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严格执行重点时段和重要节假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信息报送和预警传送。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要立即按程序第一时间报告,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审核: 常华   责任编辑: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