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好农村路

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21日,2018年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动员会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泉主持,市政府副市长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8年四川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了部分国家级、省级示范县(区)工作经验交流材料,仁和区、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形势,正视我市建设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四好农村路建设新要求,理清思路、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农村公路发展进入快车道。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入开展和高质量发展,把握好建设标准,“建好”农村路;落实责任,“管好”农村路;强化保障,“养好”农村路;加大扶持力度,“运营好”农村路。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引领好农村公路发展,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强化政策激励,推进纵深发展;三是要积极培育典型,丰富创建内涵;四是要严格督导考评,确保示范成效;五是要加强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

我市坚持把农村公路管养作为主攻方向,切实抓好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完善县乡村三级管理体系,健全党委政府主导、公共财政保障、部门协同推进、督导考核落实的工作机制,已将“四好农村路”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目标考核体系和交通硬仗目标考核,全覆盖督导考核。20181-11月我市新改建农村公路157.3公里,分别为省、市目标任务的185%104.9%。全市民生工程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60公里,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50%。在交通脱贫攻坚工作方面我局继续巩固55个已摘帽贫困村通村硬化路建设成果,完成了2018年摘帽的15个贫困村通村硬化路市级验收工作。截至11月底,全市44个乡镇中有42个乡镇通客车(其中盐边2个乡镇未通),乡镇通车率为95.45%;全市351个建制村中通客车的建制村为286个(其中米易县77个、盐边125个、仁和65个、东区9个、西区10个),建制村通车率为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