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好农村路

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带队视察农村公路管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及市政协联谊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人视察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雷雨副主席一行先后视察了仁和区平啊路、岔啊路,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农村公路基本情况、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政协常委与参会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
  雷雨副主席强调:公路是经济发展的动脉,加快农村公路网络的建设和管理养护,解决城乡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支撑农业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由于资金投入、养护管理机构人员等多方面因素的限制,影响了农村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因此,加快建立、健全、完善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机制,积极筹集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养护资金,对促进我市农村经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并重,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二是要明确管养主体责任。县(区)政府是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的责任主体,应加强责任落实,确保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工作得以正常开展,做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三是要落实管养资金。农村公路建设“三分靠建,七分靠养”,增加对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投入,特别是日常养护资金要足额纳入各地财政预算,建立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资金的稳定来源渠道及增长机制。四是要强化目标考核。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目标考核体系和高效的奖惩工作机制,重点考核县、乡两级政府农路管养经费配套、上级补助经费使用、日常管护开展等内容,促进农村公路管养水平整体提高。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养护工作中要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在乡镇和建制村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