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好农村路

市交通运输局打造农村公路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打造“畅通路”。加强建制村联网路和延伸路建设,积极解决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到2020年,全市计划实施撤并建制村通村公路 340 公里,村道窄路加宽 200 公里,基本实现相邻乡镇间的互联互通,连接乡镇的路线达到四级及以上标准,远期达到三级以上标准。二是打造“脱贫路”。加大交通建设资金投入力度,持续推动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推进交通+产业”“交通+ 旅游融合发展,补齐贫困地区普通公路发展短板。目前,全市交通脱贫攻坚专项完成投资4.21亿元,确保年底完成15个贫困村的通村硬化路目标。到2020年完成精准扶贫项目 260 公里,进一步消除贫困地区交通瓶颈。三是打造“安全路”。加强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将安防排查作为管理养护的重要内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筑牢乡村道路安全屏障,到2020年实现所有县、乡道和通客运的村道、3米以上临水、临崖路段生命安防工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