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好农村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06-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加速高速公路和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方式,建立联席制度,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攀大高速累计完成投资34.5亿元,完成工程总量的62%。三堆子大桥累计完成投资9999.05万元,完成工程总量的45.7%2)加速农村公路建设。将“四好农村路”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目标考核体系和交通硬仗目标考核,强化农村公路建设督导,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9.1公里,完成资金拨付80万元,为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的48%。年初对2018年计划完成摘帽的15个贫困村通村公路硬化路经调查摸底,对“畅返不畅”的6个贫困村通村公路制订整改方案,整改工作已完成2个,其余4个正在实施中。3)加速国省干线养护管理。紧紧围绕路面PQI指数省级民生工程目标,全面加强日常养护、预防性养护和周期性养护,全力实施公路大中修等工程项目,以精品意识和创新思维带动综合管养能力的不断提升,路况水平和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投资460余万元,完成渡金线倮果匝道倮果环道路面病害处置和S310线雅江桥至倮果桥段路面病害处治工程。推进省道214线甸沙关至丙谷段、省道310红格复线大修工程、渡口立交1号桥加固维修工程、渡金线边坡治理前期工作,确保国省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达到 844)加速交通客运基础设施建设。为方便盐边北部群众出行,积极开展农村客运专线运营研究,完成盐边县北部片区农村客运线路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拟投入2414座客车,预计7月正式开通。出台《厕所革命实施方案》,计划2018 年新建和改建20 座交通公厕任务,完成 11 座交通节点公厕和9座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加油站公厕新建和改建任务,正有序推进前期工作。征集社区代表、“两代表”、“一委员”意见,不断调整公交线路,新开通公交线路1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条,不断满足群众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