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好农村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温洮局长调研西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2023年4月20日,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到西区调研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局办公室、农村公路建设指导科参加。

  温洮局长先后到格杨路、格华路、龙庄路、滥大路、金竹路、大金路、水泥厂-格里坪7社村道调研了农村公路次差路整治和管理养护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听取了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关于次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情况汇报。

  温洮局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建设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作出明确工作部署。西区要牢固树立“建设是发展,养护管理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对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职能职责,全方位推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要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温洮局长要求,西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标补短板,切实把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西区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攀枝花市十大民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攀枝花市农村公路管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区、镇、村三级管理养护责任体系,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二要明确责任主体。西区要针对农村公路管养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工作方案,落实责任主体,对照问题清单,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认真抓好次差路整治工作。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形成职责清晰、层层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有效保障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强化要素保障。西区要严格落实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要求,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足额纳入财政预算并落实到位,保障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正常开展。强化农村公路管养绩效考核,做实做细“路长制”,持续提升农村公路管养能力和工作实效。四是统筹做好其他工作。当前高温天气且临近“五一”假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时期,西区要做好应对措施,安全过节,并统筹做好安全、环保、田长制等各项工作。

审核: 张椿   责任编辑: 彭兴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