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好农村路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普通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分析解决当前公路建设推进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2023年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普通公路项目建设,2023年3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组织召开普通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彦锋,市公路养护总段、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局建设管理科、公路管理科、农村公路建设指导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听取了市公路养护总段、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就项目推进、养护指标完成、十四五中期规划调整等情况汇报,分析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局建设管理科、公路管理科、农村公路指导科就各自负责领域进行了工作汇报,提出有关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彦锋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温洮局长指出,当前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市委总体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重要阶段,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温洮局长强调,一是找准差距不足,靶向谋划到位。要清楚认识当前现状,深刻分析弱项,对照各项指标任务找准工作方向,对症下药,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解决指标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公路服务水平。二是强化统筹调度,压紧压实责任。局各科室要加大对总段、各县(区)交通运输局的统筹调度,压紧压实责任,盯紧盯牢各项目进展,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三是加大指导力度,及时解决问题。各科室、各局属单位要坚持项目推进在“一线”,主动作为,深入现场,及时协调沟通,推动养护工程、次差路整治、“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四是加强政策研究,奋力抢抓机遇。今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要立足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紧抓我市与交通运输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良好机遇,加强政策研究解读,统筹谋划,进一步丰富共同富裕试验区交通专项规划,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打好交通建设翻身仗。五是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服务水平。全市公路系统要对照指标任务,主动谋划,在大局下对标对表,在大势中担当作为,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建设格局,共同推进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 肖敏   责任编辑: 谢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