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好农村路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农村公路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成效,进一步细化下半年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构建全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7月20日上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彦锋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公路半年工作推进会。局机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参会。

  会议学习了《“十四五”期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会,通报了2021年普通公路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仁和区、米易县和盐边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就年度目标完成情况、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措施进行了研究讨论。刘彦锋对2021年上半年全市农村公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攻坚突破年”,要以市委“一三三三”战略为引领,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各项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强统筹和强化资金保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各县区要转变发展理念,推进项目与自然环境、旅游、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融合,切实提升项目建设品质,拓展服务功能。三是要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持续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建立健全路长制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农村公路日常养护“1053”资金,尽快启动次差路整治工作,农村公路桥梁在技术状况评定和四、五类桥梁处置方面要及时进行,确保农村公路桥梁安全运营。四是要推动示范创建提质扩面,要不断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成果,积极争创国家级示范县和乡村振兴交通先行样板县。五是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已进入主汛期,各县(区)要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密切关注气象信息、落实人员、车辆、机械设备,确保公路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