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好农村路

温洮局长调研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普通公路 防汛保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7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带队督导检查农村公路建设、普通公路防汛保通及安全生产、高速公路出口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局办公室、公路科负责人陪同调研。

温洮局长检查了盐边高速出口卡点、新九高速出口卡点落实入川即检等防疫措施情况,详细询问了卡点工作人员防疫检查操作流程,了解了卡点车流量、值守人员配备等情况,叮嘱值守人员做好自我防护、防暑措施,要求县(区)交通运输组积极争取属地政府支持,进一步配齐值班值守力量、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切实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

温洮局长实地查看了米易县江西桥危桥整治项目、草场镇顶针村通组路建设、S465线路基沉陷病害、G227线坊田大桥段高边坡路段汛期安全管养工作等情况后指出,危桥整治、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通组路建设是今年省厅下达的目标任务,也是省政府考核攀枝花市的民生实事,务必按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温洮局长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交通运输领域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必须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等省市重点项目,稳步做好疫情防控、汛期地灾处置、安全生产等工作。温洮局长要求:一是抓实防疫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严格落实入川即检防疫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二是加快项目进度。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快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已开工的项目要按照建设程序和技术标准,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三是严格安全监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抓好在建项目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强日常管养。增加公路巡查频次,及时对路面、路肩边坡、边沟内垃圾杂物和枯枝落叶等进行清理。全面排查农村公路路面、路基、桥涵及附属设施,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防护加固和维修措施,提高路况水平,确保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