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好农村路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督导检查盐边县“四好农村路”创建和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51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深入盐边县部分乡镇和村组,督导检查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及2022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温洮先后前往惠民乡、格萨拉乡韭菜坪村、S470二滩至渔门段、桐子林镇金河村,在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盐边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汇报后指出,农村公路建设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盐边县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距离验收标准还有差距,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统筹力度,整合各方资源,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与产业发展有效衔接,通过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为沿线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温洮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对照验收评定标准,认真查找短板弱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级现场评审各项准备,务必高质量完成示范创建任务,为实现我市十四五期创建示范市目标奠定基础。二是坚持安全适用、经济自然原则,立足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科学合理确定建设标准,不要一味追求标准等级,应做到宜宽则宽、因地制宜,最大限度完善安全防护设施,更好发挥四好农村路建设效益。三是严格按照今年农村公路建设考核要求,对标对表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强化要素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目标任务。四是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把工程建设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和廉政关,针对存在问题专题研究,做到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做好跟踪问效、督查督办,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