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好农村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度农村公路工作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2020年度农村公路工作会

2020年是十三五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全面总结我市农村公路工作成效,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1225日下午,受局党委书记、局长曾科的委托,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彦锋主持召开2020年度农村公路工作会。各县(区)交通运输局、钒钛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农建科对我市十三五农村公路工作进行总结,通报2020年农村公路计划完成情况,就2021年规划编制、“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就2020年度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十四五”工作思路发言。局相关科室结合工作职责,对2021年农村公路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成效显著,路网建设不断完善,百姓出行更加便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要加快2020年建设项目收尾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2021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要主动担当,团结奋进,持续巩固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刘彦锋就抓好明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十四五农村公路规划,结合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需求,科学合理确定建设项目和规模,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四好农村示范创建为抓手,补齐发展短板,加大农村公路改造,提升服务品质,促进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三是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全面建立覆盖县、乡、村三级的农村公路路长管理体系,构建事权统一、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四是大力提高农村公路安全保障能力,严格落实生命防护工程三同时要求,全面提高工程质量和耐久性、实用性,充分考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要求,大力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全面打造美丽农村路。

 

 

 

 

 

 

 

 

 

 

 

 

 

 

 

 

 

 

 

 

 

 

 

 

 

 

 

 

 

 

 

 

 

 

 

 

 

 

 

 

 

 

发:各县(区)交通运输局,钒钛新区综合执法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012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