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

市运管处开展《宪法》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运管处组织全处职工开展《宪法》学习。

    学习会上就3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讲解,对宪法修正的必要性,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程序性要求和要点等内容进行了逐条解析,并对宪法修正案通过程序及修改、增写、增加的修正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说明。

    学习会要求运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一是统一学习认识。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正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二是明确学习方向。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带头遵纪守法,依法用权、依法行政,成为运用法治思维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者。三是运用学习效果。要增强依法执政能力,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把公众参与和专家论证有机结合起来,尤其是重大事项决策前都要进行必要的听证、论证,搞好风险评估,开展合法性审查,切实提升决策的民主化、法制化、科学化水平。四是提高学习能力。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法治运政建设,着力转变工作职能,做到职能科学、权责法定、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