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唱响交通依法行政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8-09-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交通综合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自挂牌成立以来,全面把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求,注重宣传和舆论效应,立足形式多样的宣传模式,引导社会大众共同关注、支持交通执法工作。

截止七月底,开展交通运输执法进校园活动5次,向学生及学生家长重点宣传拒绝乘坐“黑车”,制作交通运输执法宣传展板5块、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份信》31000份,受众学生达30000余名。开展货运车辆途中遗撒、滴漏污染路面宣传,制发宣传单5000份,深入垃圾渣土运输源头宣讲9次,在公路沿线悬挂治理抛洒污染行为标语13幅。开展超限运输治理源头宣讲座谈37次,印发宣传资料4000份,通过公路超限检测站LED屏播放治超、治抛宣传条幅9000余次。参加市、东区安全宣传月活动,散发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机场路、省道S310线两条重点路段设置执法文化墙共3幅、喷绘标语十余幅,近600平方米。通过以上方式,对依法行政、扫黑除恶、非法营运、路域环境、超限治理等重点工作内容进行广泛宣传,为交通综合执法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做好交通综合执法业务常规宣传的同时,加强与媒体的协调,努力展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GoGo攀枝花发布了《联合执法!擦亮攀枝花城市文明的窗口》等7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闻;《攀枝花日报》刊登了《治“黑车”保安全》等6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闻;攀枝花电视台播放《法制宣传进校园》等6条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闻;攀枝花910汽车电台播发《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形象》等4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闻;今日头条发布《货运车辆在路上“裸奔”还抛洒“暗器”?罚款!》等3篇。编报综执简报58期,被市政府“工作动态”采用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