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

市交通运输局奏响行业安全防范“三部曲”

发布时间:2018-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隐患排查曲。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对“两客一危”车辆、“四客一危”船舶、桥梁隧道、城市公交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重点领域安全稳定。在攀大高速项目成立安全督导队,配备100多位安全员开展督导,提高施工的安全系数。上半年累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查566次,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执法车辆275辆次,排查隐患213起。2)整改销号曲。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清单逐一整改,对一般性安全隐患,现场责令整改,并跟踪督查。对不能立即整改销号的安全隐患,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有效管控措施。上半年整改213起,打击严重违法违章行为14起,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3)宣传教育曲。广泛利用车站、码头、渡口、收费站点、服务区、施工现场、车、船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悬挂横幅120 余条幅,印制宣传标语 30000 余份。组织系统干部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人员500余人次,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监督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