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

攀枝花市西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实施七五普法 严格落实会前学法

发布时间:2017-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西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实施七五普法 严格落实会前学法

 

“六五”普法期间,西区交通运输局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交通法律、法规学习,使干部职工的法制理念和意识明显增强,依法行政、依法执政、依法决策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结合“六五”普法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该局于年初积极制定了“七五”普法规划,并以会前学法为抓手,在西区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开展普法学法工作。

根据学法计划,该局将交通法律、法规的会前学习逐渐常态化,结合交通运输工作的实际需要,本年度已开展了三次会前学法活动,分别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和新修改实施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学习主要从三部法律法规修改背景、修改内容入手,参会人员共同深入探讨学习了执法工作中易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会前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对三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依法行政提供了更坚实的法律保障。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七五”普法法制宣传的新思路、新特点,丰富学法手段,坚持集体学法与个人学法相结合,以个人学法为主,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养成学法用法的良好习惯;拓宽工作领域,根据不同对象群体的特点,确定重点内容,进行分类指导,特别是加强一线从业人员的法制培训教育。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