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路管养

市公路管理处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公路扬尘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公路管理处以加强重点国省干线公路日常养护和在建项目扬尘污染防控攻坚工作为重点,夯实责任,加强督导,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职责。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治措施,以打造美丽公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为目标,统筹谋划,细化职责,层层落实,确保干线公路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提高环保意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深入施工现场讲解防尘知识等形式,广泛宣传大气扬尘污染防治知识,提升服务对象、公路施工参建人员环保意识,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加大保洁力度,提升路域环境。把路面日常清扫保洁、路面洒水降尘、垃圾清运作为治理重点,积极协调指导养护单位调配机械设备,增加机械化道路清扫率,提高清扫标准,加大路面保洁力度,增加湿扫次数,加大洒水频率,进行全覆盖、全路段、不间断清扫洒水,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洒水频率,确保路面时常保持清洁状态。 

         四是严格施工监管,有效控制扬尘。加强对在建大中修项目施工监管,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无污水排放、围挡规范、工地物料堆放覆盖、施工现场主要道路硬化、拆迁工地湿法作业、渣土运输车辆密闭 6 个百分之百要求,有效控制扬尘污染。

五是坚持督导巡查,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每日不少于一次对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与环保工作进行督导,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并及时跟进整改工作进度,做到巡查有记录、整改有落实、资料有闭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