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路管养

市交通运输局暗访S214线大修工程项目综合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4日,市交通运输局到S214线K0+000K45+746段大修工程现场暗访综合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到路面铺筑、拌合站生产现场进行暗访,再通知建设单位到场通报检查结果的形式进行。暗访组在施工现场,对项目建设的现场质量控制、消防安全、施工安全、运输安全、食品安全以及环保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询问了参建单位现场负责人,并随机与现场作业工人进行了交流。暗访组对建设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建设单位要认真汲取近期安全生产、森林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市局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大风险管控,从细节入手,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二是立即对全员开展专项安全培训,着力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务必入脑入心,取得实效。三是全面梳理修订完善各项安全预案,提高预案可操作性,及时组织应急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四是各参建单位要继续加强协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优质高效顺利推进。五是施工单位进一步强化环保措施,做好施工降尘、裸露覆盖、密闭运输和施工垃圾清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