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路管养

市公路管理处举办公路养护“五新”技术应用和物联网云的智能预警评估在工程结构安全监测领域应用培训讲座

来源: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推广新工艺、新技术,开拓新视野,提升公路、桥梁、隧道的养护运营安全监管能力,近日,市公路管理处邀请相关专家就物联网云的智能预警评估技术应用和公路养护“五新”技术的发展应用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研院专家通过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对公路养护的“五新”技术、公路路面的常见病害、预防性养护的分类处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对基于物联网和云平台的智能预警评估在长大桥隧、高危边坡的监测等方面的应用等先进技术进行介绍,提出下一步养护工程发展方向;参训人员结合我市公路及桥隧日常养护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技术人员的公路、桥隧管养技术水平以及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处治方案设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