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纪党规印我心

驻局纪检监察组调研综合执法工作暨作专题廉政党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根据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及局党委安排,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尹锡军带队深入综合执法支队下辖大队、超限检测站进行了走访调研,并为一线执法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三堆子超限检测站、六大队管辖的红雅线路面执法检查和沿线抛洒情况,并详细了解超载超限运输治理、路面执法、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及监督管理等情况。随后,与六大队、超限站一线执法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综合执法支队自2017年底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

下午,尹锡军为支队及大队管理人员、超限站一线执法人员讲廉政党课。他结合信访反映、社会对交通行政执法的关注以及监察法的颁布实施等,运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执法过程中可能涉嫌的受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警示教育,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到五慎,算好人生七笔账,切实做到清清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他指出,大家行使的国家公权力,代表的是国家形象,决不能有权钱交易,决不能消极履职,给国家路产路权带来损失。他强调,大家要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保护好路产路权,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

最后,尹锡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尊重自我。要时刻坚守职业操守,保持人格尊严,严禁被利益绑架,坚决杜绝在工作中存在的吃、拿、卡、要现象,不利用权力谋取私利,不碰红线、底线、高压线。二要学法、懂法、敬畏法。加强业务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依规保护路产路权和治超治限,维护公平、公正、清廉的执法环境。三要主动探索创新。深入思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探索创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交通执法环境。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向源头运输企业、车主提出执法建议,争取理解,降低违法风险,推动综合执法工作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