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纪党规印我心

2017 年责任清单(朱斌)

发布时间:2017-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7 年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党委副书记:朱斌)

 

序号

职责任务

具体工作措施

工作时限

责任对象

1

落实分管职责

1. 根据局党委分工,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全年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2. 强化组织领导,督促分管科(室)主要负责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全年

3. 结合分管的目标管理、党建、组织人事、信息宣传、信访、维稳、精神文明、对口帮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档案、保密、人才、双拥、后勤、工青妇等工作,坚持把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全年

2

强化工作指导

1.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调研走访等方式积极指导分管科(室)研究制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完善制度规定,防控廉政风险。每年至少听取1次分管科(室)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全年

2. 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运用多种形式,组织交通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增强交通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政意识。

全年

3. 落实廉政党课制度,每年至少授课1次。

全年

3

加强日常监督

1. 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查

全年

2. 大力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谈话函询、纪律处分等方式开展监督执纪。定期或不定期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全年

3. 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政风行风满意度调查,持续正风肃纪,加强分管范围内的政风行风建设适时对分管科(室)组织政风行风明察暗访,加强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全年

4

自觉接受监督

1.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以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以身作则,廉洁从政,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置于党纪法规的监督和制约下。

全年

2.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坚决反对四风,廉洁用权,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全年

3. 认真听取干部职工意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对照民主生活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班子成员批评意见,认真整改。

全年

4.及时按规定认真述职和述责述廉。

年底

5

完成年度任务

根据2017 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要点的分工,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