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纪党规印我心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局属单位和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局属单位和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在家局班子成员、局属党组织负责人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属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7个方面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逐一点评并对局属党组织负责人开展民主评议。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朱明高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马晓凤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基治办主任胡孝军在2023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对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员队伍“向心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引导教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为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增强推动发展“凝聚力”。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加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123小时交通圈”建设,稳步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保安营机场改扩建、国省干线提档升级、“四好农村路”等重点工作,推动交通运输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洁从政“约束力”。巩固拓展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果,持续深入推进清廉交通建设。深刻反思、认真汲取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违法违纪违规案件教训,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监管,强化制度约束和纪律约束,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抓实意识形态,扩大交通行业“影响力”。要扛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继续加强与各级媒体合作,加大交通运输系统“两微一端”和线上线下媒体平台功能创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讲好交通故事,不断扩大交通行业对外影响力。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两区三地一粮仓一门户”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及市委总体发展战略目标,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当好开路先锋。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