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工作

强化专项治理 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连日来,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工作实际,举全支队之力,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打折扣,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明确目标,宣传先行。为确保创文工作有序推进,支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重点和各项要求,成立创文攻坚阶段工作督导检查组,周末照常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挂账销号,督促整改,确保取得整治效果;组织执法人员进企业、进车站开展宣传活动,要求企业督促客运驾驶员严格遵守行业服务规范、文明用语、暖心服务,督促货运驾驶员规范装载,严禁货物抛洒污染公路;结合执法检查向市民宣讲乘坐“黑车”的危害性,对中心医院、竹湖园等喊客揽客现象较为突出的点位,加大巡检频次和宣传力度,及时查处非法客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利用各大队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着力提升职工创文知晓率和参与率,成立志愿服务队, 按照市局统一安排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执法,规范经营。3月7日-3月14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354人次,在西区清香坪、东区瓜子坪等人流聚集路段和倮渡北线、清乌复线等货车车流量较大路段设立固定和流动检查点,安排专人值守机场,通过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和错峰错时行动,依法纠正出租车驾驶员行车中吸烟、接打电话等不规范、不文明行为,严查出租车拒载、绕道、拼客、议价,网约车违规巡游揽客,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抛洒污染及非法客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共开展错时错峰检查5次,检查客运企业13家次、货运企业11家次。检查客运车辆151台次、货运车辆785台次。纠正驾驶员行车途中抽烟、接打电话等不文明行为4起,劝返货运脏车4台次,查处货物脱落、扬撒违法案件3件,查获超限运输车辆3台,查处违规出租车14台次,办理网约车违规违法案件7件,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9台次。                      

  持续治理,提升环境。加大对机场路、渡金线、倮渡北线、渡仁西线、炳清线五条城市主次干道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对公路沿线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设置非标广告牌及各工作组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治理。3月7日-3月14日,支队对五条主次干道共计巡查1200余公里,暂停违规和不规范涉路施工作业3处,督促施工企业整改施工现场6处,更换破损广告画2幅,清理非标广告牌45块,拆除占道经营1处,督促当事人清扫油污路面2.5平方米,对超限站进行清扫保洁。

  当前处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节点,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严格对标对表,继续以营造文明交通出行环境为己任,紧抓关键节点、关键部位,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审核: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任编辑: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