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工作

温洮局长现场调度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督导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工作,先后到攀泰出租汽车公司、出租车行业协会、炳清线、格里坪村公交场站实地调研。局办公室、公路养护总段、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以及西区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

  温洮局长仔细了解了出租车行业点位创建中的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认真翻阅了出租车行业创文问题整改台账,现场查看了国省干线行道修葺、边沟清理以及格里坪村公交场站情况。针对出租车不主动出示发票、拒载、违规行驶,国省干线维修加固及清扫保洁、公交场站公交车和私家车无序停放等问题,现场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温洮局长要求,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必须更加高度重视,打起十二分精神,集中力量抓好交通运输系统点位创建工作。一是要统筹做好国省干线点位创建工作。局公路科、公路养护总段要严格对照标准,切实做好国省干线点位创建工作,在立足本职搞好创建的基础上,还要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发现解决点位创建中的问题。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出租车点位创建工作。出租车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点和难点。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要联合出租车行业协会针对出租车不主动出示发票、拒载、违规行驶等顽疾,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举措,实现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严厉打击出租车违法行为。三是切实指导公交和客运中心做好点位创建工作。局运输科要加强行业指导,督促市城建交通集团、公交公司、客运中心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审核: 罗刚   责任编辑: 阿腾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