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工作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督导“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创文、 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统筹深入做好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3月8日、9日两天,局安全总监赵光亮带队开展了交通运输行业督导检查工作。局安环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重点抽查了方舟、万利、运亨、天驹四家出租车公司安全生产和“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星宏达汽车修理厂、三堆子超限检测站、二滩港务公司、盐边县昌达运业公司(盐边县客运站)、盐边县交通运输局、市客运中心、运业公司长客司安全生产工作,督导西区金家村、竹林坡、大麦地等区域(卡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点检查隐患排查治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行业落实监管责任等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结合督查情况,赵光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创文”、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创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交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决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安全防范。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决落实公路管养、水上交通、道路运输、交通建设等领域安全防范措施和监管举措,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四是各单位(部门)、企业要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整改一起销号一起,做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