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工作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市局创文工作要求和安排,抓实抓细当前创文重点任务,3月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支队长宦东主持会议,支队班子成员、业务科室和相关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3月6日市局创文工作会精神及市局领导对创文工作的各项要求,再次重申四项重点工作,逐项梳理并进行了任务分工,明确了具体方法要求,确保形成上下一盘棋齐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全员动员、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抓细工作部署。即日起,支队启动创文攻坚阶段工作督导检查,周末照常开展,支队班子成员带队下沉一线,清单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对照四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全面排查梳理问题隐患,及时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统筹重点攻坚和常态推进。三是要把具体工作落实到行动中,压实责任,多形式多载体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会议提出,一是集中开展城市主次干道路域环境治理。重点打击抛冒滴漏、篷布遮盖不严等扬尘污染现象,清理公路沿线违法堆占、摆摊设点、擅自设立非标公路标牌等现象,全面提升路容路貌。二是加大对客运站点、机场、医院等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网约车违规巡游揽客,出租车违规议价、拼客、绕行、拒载及非法营运等行为。三是倡议各运输企业扛牢创文主体责任,优质服务、提升形象,加强驾驶员管理,严格遵守行业服务规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同时,运用好动态监控平台,及时发现、纠正不文明驾驶行为。四是加大投诉处罚力度,对12345热线转办投诉工单认真核查回复,对违法违纪行为依法严格处罚。强化创文宣传,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创文工作,以最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创文攻坚各项工作。

  随后,会议传达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调度会精神,并进行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抓好职责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化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固定卡点督导检查,成立以班子成员为领导的督导工作小组,深入实际点位,对标包保清单开展工作。二是强化源头治理,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对途径林区的客运车辆的防火管理。严格施工用火,落实交通建筑工地各项防火措施。各科室、大队要及时传达预警信息到辖区企业,坚持无火灾事故、零人员死亡的目标。三是规范执法行为,及时制止不规范用火行为,严禁野外用火,深化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