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工作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近期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市城建交通集团:

  按照2023年全市创文工作推进会明确的“持续推进全面攻坚”“恢复最佳状态并持续巩固”“立即进入迎检状态”的有关要求,结合《关于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度测评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攀创文指〔2022〕6号),为扎实做好2023年交通运输系统各个点位创建工作,确保点位任务达标并常态化推进。现将近期有关重点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好抓实点位创建

  聚焦实地考察点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持续开展点位排查、修缮和净化等专项行动,增加人员力量,提高巡查频次,全面排查整改,加强治理力度,常态化抓好抓实环境秩序等各项工作,确保各点位达标;要按照《攀枝花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联创工作方案》(攀创文指办〔2022〕9号)要求,主动参与社区联创、志愿服务、攻坚下沉等工作。

  二、强化创文氛围营造

  对照点位标准,认真排查主次干道、公交车、出租车、公交站、交通场站(长途客运站、汽车总站)等点位公益广告设置情况,公益广告宣传要突出思想性,兼顾艺术性、观赏性、耐久性,内容无误、表述规范,必须与党中央精神、社会公德、公序良俗相符合,无明显的褪色、污损或被小广告占用,各点位在显著位置应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对于公益广告数量不足或规定种类不齐的点位,要按照面积比例或数量要求及时补齐,有明显破损、褪色、脏污、缺失、被广告占用遮挡等问题,全面检查并整改到位。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做好家人、朋友等正面宣传动引导工作,营造创文工作良好氛围。

  三、切实做好安全保障

  各科室(单位)要树立“完全无小事”理念,务必加强对点位创建工作中的安全隐患排查,将创文工作与日常安全排查等紧密结合起来,针对部分国省主次干道(人行道)所涉及的未硬底化、地砖松脱、隔离栅栏损坏,以及点位周边公益广告张贴、悬挂处脱落损坏等安全问题,按照“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2月10日前认真开展一次专项安全检查,及时做好修复、更换、拆除等工作,确保创文工作安全、高效推进。

  四、加强工作沟通督导

  各有关科室(单位)对于涉及其他单位的点位问题,要及时与有关部门(单位)、局创文办沟通有关情况。各有关科室(单位)要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特色亮点、整改成效,以工作动态、图片或简报等多种方式向局创文办推送。局创文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加大工作督导力度,不定期进行抽查、暗访、通报,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推进滞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