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工作

市创文办调研督导市交通运输局创文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6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付建忠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督导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工作。局党组副书记朱明高,局办公室、创文办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市创文办一行听取了我局2022年度创文工作汇报,肯定了我局在创文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成立督导组常态化督导创文工作等做法给予充分认可,对交通运输系统创文的重点环节、关键事项进行了指导。

  付建忠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更有效举措推动创城工作持续取得新实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好创文“主力军”。交通运输局要勇当创文工作的“先锋”,聚焦国省干道、出租汽车、交通场站等重点领域,加压提速、查漏补缺,分阶段、有计划地将点位创建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二是要提前谋划部署,预留工作“提前量”。要聚焦短板和不足问题,划重点、强措施,认真研究和提前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尤其是针对出租汽车驾驶员不主动提供发票、国省干道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要尽快整治到位,确保创建工作无遗漏、无死角;三是要强化工作督导,把牢把严“责任关”。在总结运用好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过电话、微信、工作提醒函等方式,及时反馈督导发现问题,确保督促整改到位,压实工作责任;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最大化”。要切实加强与市文明办、市级有关部门和属地沟通交流,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反映,对创建中发现的难点问题积极联系责任单位共同推进,认真落实各项创建工作职责,确保点位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