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朱明高督导国省干道、公交站点创文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1月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朱明高,督导检查公交站点(站台)创文工作情况。局办公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朱明高副书记来到银江镇政府旁的国省干道G353线(原S310线)旁,实地查看了干道沿路面整洁度、完整度情况,听取了近期交通系统创文工作有关工作,详细了解了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朱明高副书记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文明村镇是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内容,要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加强对沙坝村、银江镇等全国文明村镇所在地的交通场站点位的工作力度,尤其是要针对沿线主次干道道路坑洼不平、明显积水等问题及时清理。同时,也要聚焦机场路等重点路段,常态化做好路面保洁、边沟清理等工作,扛起千钧重责,打起万分精神,确保创文点位符合要求、全面达标。二是要提升工作质量。针对此前督查发现主次干道的问题,要督促有关责任科室(单位)在保证干道修补及时、干净清洁的基础上,强化责任、自我加压、全面排查,努力提高路面修补质量,全力将道路恢复如初、完好无损,确保路面整洁。三是要强化日常维护。督促有关单位要增加人员力量,提高巡查频次,常态化抓好主次干道卫生保洁相关工作,确保创文成果不反弹,见实效。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沙坝村、倮果大桥北、市中心医院、金华巷、金福街等公交站点进行实地查看,朱明高副书记强调,一要加强工作提醒。严格按照市文明办要求,对标对表创文实地点位检查标准,查漏补缺,加快整改,对于站前街道占道经营、路面积水、有积存的白色垃圾、烟蒂、污物等问题,要及时与市创文办和有关责任部门(单位)沟通,以“发点球”的形式书面提醒有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加强督促检查。创文工作重在久久为功、常态推进,局创文办要加强暗访督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位,及时与有关责任科室(单位)的对接反馈,做到常提醒、常督促,有力推进点位工作。三要加强责任落实。要结合省、市文明办调研督导指出的问题,督促相关点位责任科室(单位)立即实施整改,务必以毫不松懈的责任态度、不留死角的工作力度,将点位的问题及时整改完毕,确保点位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