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工作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朱明高督导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0月1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朱明高带队,督导检查机场路、炳三区公交综合场站、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站、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创文工作。局办公室、局运输科、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公路养护总段、市公交公司、市汽车客运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朱明高副书记一行来到机场路,实地查看了干道沿线公益宣传广告和指示牌安装、路面和边沟保洁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干道沿线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对于路段安全、绿化带垃圾清运等管辖范围外的问题,及时整理形成书面材料提醒有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并抄送市创文办。二是坚持效果导向。创文工作要抓细抓长,不能是“一阵风”,在当前冲刺的紧要关头,要充实人员力量,提高巡路频次,常态化抓好干道沿线保洁工作,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务必守好“责任田”,围绕此次实地测评工作,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工作上加力加码,做好路面保洁、边沟清理等工作,确保创文点位考察要求全面完成。

  随后,朱明高副书记一行来到炳三区公交综合场站、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站、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实地查看。他强调,公交场站、长途汽车站是中央文明办实地测评的必检点位,对点位工作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上狠下功夫。一是强化自查整治。按照市创文办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创文点位实地测评标准,全面梳理问题和短板,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压紧压实推动工作。二是加强主动沟通。对于站前占道经营、私家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要主动对接、及时沟通,以书面形式提醒有关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不留盲区死角。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公交场站、长途汽车站通过LED显示屏、创文工作宣传栏等形式,加大创文宣传工作力度;通过语音播放、现场维护等方式,引导乘客规范言行举止、遵守乘车秩序,营造人人支持参与创文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