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工作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交战办专职副主任胡湘川督导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 月 25 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交战办专职副主任胡湘川带队检查南站公交换乘枢纽站和市客运中心站创文工作。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局运输科参加检查。

  检查组在南站公交换乘枢纽站和市客运中心站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场站内“牛皮癣”小广告治理、消防通道有无堵塞和占用现象、场站卫生保持、志愿服务站点使用、禁烟标识张贴、有无障碍设施(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卫生间)等工作要点进行现场查看。

  结合检查情况,胡主任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创文工作。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创建文明城市是改善生活居住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和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市公交公司、市客运中心、各出租车公司要高度重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积极响应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一同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市公交公司、市客运中心、各出租车公司要积极引导职工共同参与创文工作,力所能及开展志愿服务,张贴文明标示标语,保持卫生整洁等活动;通过公交车和出租车上播放创文小广告、语音提示等方式引导乘客文明乘车,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市公交公司、市客运中心、各出租车公司要加强车内监控抽查力度,严格处置驾驶员开车时打电话、抽烟、不文明用语、不规范佩戴口罩和车内环境脏乱差的现象;要对公交站台、交通场站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摸排,发现不符合创文标准的立即整改,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创文作。四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创文作为一项“长效工程”,必须仰仗集体的智慧和行动,牵头部门、负责单位以及群众要加强合作,形成互补互促机制。充分发挥公交、出租车驾驶员群体的基础性、主体性作用,让广大驾驶员群体参与进来,不断完善符合我市实际的创文长效机制,进一步扩大创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