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工作

市公交公司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攻坚工作

来源:市公共交通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公交创建工作点位达标,8月24日下午,市公交公司在公司二楼226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攻坚动员会,启动全面创建攻坚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应芳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陈志斌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通报了公司近期创建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简要安排。陈志斌传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攻坚动员大会和市交通运输局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从“高度重视,落实职责任务;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全面查漏补缺;加大宣传,全员齐抓共创;强化督导,严肃追责考核”五个方面作了工作强调。

  吴应芳结合市情、司情分析了创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公交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全面启动决战攻坚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创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司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锚定全力以赴、背水一战的干劲和热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快、从实从细抓好创建工作。二是严格对标,全力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要弄通、吃透实地考察测评具体内容、标准要求,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对涉及公交的各项创建工作再排查、再攻坚、再落实,确保逐项逐条见到实效。三是突出重点,认真抓好点位问题整改。要以目标、问题为导向,突出“公益广告、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环境治理、设施整治、志愿服务、入户调查”及攀枝花南站公交枢纽站、炳三区公交综合场站等工作点位重点,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努力实现工作有效、点位达标。四是加强沟通,保证信息沟通及时高效。一方面,要加强与市、区创文办和市交通运输局对接,畅通信息渠道,相互增进对创建工作信息的了解掌握。另一方面,要凝聚全司创建合力,切实上下联动、及时沟通、协调推进,共同高效地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好。五是重心下移,加强创建工作督导检查。各级组织、各单位(部室)要坚持重心下移,8月31日前,分领域、分片区、分职责全面开展督导检查,促使创建工作全体行动、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共创建的良好工作格局。六是扎实作风,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在抓好创建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企业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稳定底线和疫情防控生命线,推动企业各项工作齐抓共管、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