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宁高速公路项目攀枝花段有序建设推进

来源:市高建办     发布时间:2023-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8月2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市高建办日常工作副主任闵传铮率队督导攀宁高速公路项目攀枝花段安全生产等工作,市高建办、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宁公司)及有关土建、路面分部监理单位等参加。经现场勘察,该项目攀枝花段安全生产工作态势总体受控。各参建分部管理人员在岗履职,认真落实近期省、市党委政府领导批示、8月24日省政府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汛期安全防范调度会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应急响应状态下防汛保安工作的通知》等工作要求。

  本次现场检查强调:一是各参建单位要加强每日重点路段、部位的安全隐患巡查治理,预警期严格落实好 24 小时驻地监测果断处置突发险情,务必落实好“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二是针对高边坡、高桥桩、长隧道驻地、弃渣场、拌和站、钢筋加工场等重点施工场地的混凝土路面开裂、排水沟渠淤堵不畅、两侧山坡表体易滑等风险问题,务必要采取及时有效工程措施妥善处置,避免小问题发展为大隐患。三是针对土建施工抓紧收尾和加快路面、交安、房建等后续施工等实际情况,要统筹加强交叉施工的组织和协调保障,确保各尽其职、各尽其责,共同落实好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控要求。

  在省、市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有关部门、沿线政府、参建单位等协同攻坚下,该项目攀枝花段的建设推进总体态势受控。截至2023 年8月底:一是年累完成投资 15.49 亿元,占市年度目标 17.5 亿元 88.5%,占交通运输厅力争年度目标 25 亿元 62.0%。二是开工累计完成投资 51.2 亿元,占总投资 68.14 亿元 75.1%。三是土建及路面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完成至 87.5%(其中:路基98.4%、桥涵 93.7%、隧道 81.8%、路面48.7%),交安、机电、房建、绿化分部有序进场。四是路地齐心协力,持续确保用地、建材、资金等要素协调保障到位,安全、质量、环水保、防汛、防地灾、防灭火等持续受控,确保顺利完成省市下达的该项目2023 年度三季度投资及进度等目标任务。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