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温洮率队检查督导攀宁高速公路项目攀枝花段建设

来源:市高建办     发布时间:2022-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 年 7 月 18 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高建办副主任温洮率队,前往攀宁高速公路攀枝花段检查督导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简称:攀宁公司)及土建 16-20 分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在勘察金江枢纽立交、益民互通、蔡家坪隧道、红格互通、横莱山 1 号隧道、火山隧道、和爱互通段施工现场同时,听取项目建设推进和防汛、防地灾、防疫情、防灭火等安全生产监管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就桥梁高空作业,高边坡防护,弃渣场挡防、排水行洪、水土保持、复垦验收等进行检查督导。

  该项目建设推进总体顺利,但施工现场还存在安全、环保等管控薄弱现象。针对我市目前进入主汛期,且该项目处于加快建设关键阶段,持续高温与汛期暴雨等极端天气易发多发,防地灾、防疫情、防灭火、防安全生产事故等风险大。温洮局长强调:一是攀宁公司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不能麻痹松懈,要从严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各土建分部、承建单位、监理单位等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施工现场监管,抓细抓实安全、质量、环保等管控措施,确保建设态势持续良好受控。二是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金江枢纽立交高空作业防坠落设施不完善、措施落实不细,益民互通高边坡松散土清理不及时,横莱山 1 号隧道、火山隧道弃渣场边坡防护、分台降坡、平整压实度不 足及 弃渣 场 便道 浮土 易引 发扬 尘 等隐 患风险问题,立即进行逐一整改。市交通运输局会同攀宁公司限期进行复查,确保各土建分部按质按量整改到位。三是市高建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支持攀宁公司,在确保安全、质量、环保等良好受控基础上,加快剩余红线交地、电力杆管线迁改、房屋搬迁,加强用地、资金、建材、环境等要素保障,齐心协力加快工程建设,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等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