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第三次“五经普查”“转企升规”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四川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省“五经普”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交通运输领域“五经普查”“转企升规”等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高效推进,10月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湘川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第三次“五经普查”“转企升规”工作调度会议,各县(区)、钒钛高新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航务海事中心和局办公室、综规科、财审科、道路运输管理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范继跃同志在全市2023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第五届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县(区)、钒钛高新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就38.2亿增加值任务完成情况、“五经普”地毯式清查情况、“个转企”完成情况、公路运输周转量统计等工作分别进行汇报;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就公路运输总周转量统计数据进行通报。充分了解各单位(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胡湘川总工程师在会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五经普”和“转企升规”等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把问题分析透、情况判断准、措施细化实。我局计划半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议,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备的统计支撑。二是强化工作举措。(一)经济增加值方面。市服务业办公室下达了“五经普”交通运输业38.2亿元经济增加值任务指标,据统计,任务完成差距较大,各单位(部门)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口子不松”的原则,持续加强对交通行业经济运行的跟踪、分析、研究。深入企业,及时解决影响企业生产的具体问题,督促企业抢抓有效时间加速生产、增加产值,切实完成增加值指标任务。(二)稳库升规方面。我市交通运输领域“转企升规”任务为12户,分别是西区1户、东区1户、仁和2户、盐边6户、米易2户;其中盐边已完成1户。各单位(部门)要做好规上企业稳库及新增培育工作,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市场主体增量做多、总量做大。要在道路运输领域挖掘优势企业,积极做好指导服务工作,树立企业发展信心,稳步推动“转企升规”工作。(三)公路运输总周转量方面。市政府确定今年我市公路运输总周转量的目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今年1-8月份累计公路运输完成货运量7981.753万吨,货运周转量422233.278万吨,同比增加11.40%、2.56%。各单位(部门)要全面对照运输量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稳重增量、稳中图强”,做好“强弱项、补短板”工作;落实统计力量,全面对照运输量目标任务定期督导检查,及时协调和解决运输量统计的问题和困难。三是精心营造氛围。各单位(部门)要持续强化工作宣传力度,优化宣传手段,充分发挥各类宣传渠道作用,广泛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转企升规”工作的重要意义,利用交通门户网站、手机软件、公交车和出租车电子滚动显示屏、悬挂标语等聚到不断拓展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

审核: 曾波   责任编辑: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