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交通领域建设项目工程施工过程结算制度规定落实情况排查的报告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关于落实四川省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责任分工》文件要求,我局组织对全市交通领域建设项目工程施工过程结算制度规定落实情况进行排查,现将排查情况报告如下:

经排查,我市交通领域建设项目工程基本上都采用工程计量支付制度作为施工过程工程款结算制度。项目建设单位要在招投标文件和合同文件中明确施工过程中工程款结算方式、结算条件等核心内容,明确是否支付预付款及预付款类别、支付条件等内容。

同时,要在招标文件和合同文件中明确提出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制度及要求,如: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总承包企业直发农民工工资制度、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设立劳资专管员岗位制度、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制度(工程款与农民工工资支付分账管理)、委托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制度、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审批制度、农民工工资支付考勤制度、农民工工资支付公示制度等。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