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刘彦锋副局长主持召开“吃公函”问题 整改工作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月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彦锋主持召开“吃公函”问题整改工作会。局属各单位主要或分管领导,局财审科、办公室、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刘彦锋副局长传达了1月12日市政府召开的“吃公函”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精神。局属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吃公函”清理工作推进情况。局财审科、办公室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就财务审核规范、公务接待标准、“一函多餐”清理要求组织集中学习。

  刘彦锋副局长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吃公函”整改工作。局机关及局属单位要充分认识“吃公函”“一函多餐”等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对标公务接待规定,准确把握标准,集中力量抓整改。二是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局属单位要全面开展“吃公函”问题自查,财务人员要对接待费用报销凭证严格把关,1月2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告以正式文件报市局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对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工作进行清理和规范,强化对公务接待工作的监管。局财审科要加强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财务人员教育培训。三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局办公室和局属各单位要结合交通运输实际,起草制定公务和商务接待管理办法,以制度管人管事,加快推进接待工作更加规范。四是加强宣传,严厉查处在公务接待中“占便宜”“拿回扣”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