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52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柳建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开君临江山直达二街坊公交路线的建议》(第15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开君临江山直达二街坊公交路线问题

  为进一步方便君临江山至二街坊沿线居民的交通出行,市公交公司通过对2路沿线客流调查及综合分析,已于2022年5月19日开行了2路区间车(君临江山—报社—二街坊—中心广场—君临江山),2路区间车的开行有效缩短了君临江山至二街坊居民的出行时间,降低了市民出行成本,满足了市民公交绿色出行需求。

  二、关于增加公交2路、105路班次问题

  目前,由君临江山公交首末站发出的公交线路有2路、67路、105路、109路共4条。2路日均运营150班次,高峰发车间隔8—10分钟,平峰发车间隔12—20分钟。105路日均运营214班次,高峰发车间隔5—7分钟,平峰发车间隔10—15分钟。67路日均运营59班次,高峰发车间隔20—30分钟,平峰发车间隔40分钟左右。109路日均运营137班次,高峰发车间隔13—15分钟,平峰发车间隔20分钟左右。上述4条公交线路日均运营共588班次,平均发车间隔为3分钟,基本满足君临江山小区居民出行需求,因此暂不增加2路、105路班次。市交通运输局将督促市公交公司密切关注公交2路、105路沿线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发车间隔,尽力满足沿线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城市公共交通建设!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0日

  (联系人:张  彬,联系电话:1354763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