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43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刘敏、高继兵、刘松特、刘毅特、刘志强、程膑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完善普达阳光康养国际度假区公共服务的建议》(第14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设立通讯基站的建议

  (一)通讯基站现状。

  1. 现有宏站6座,覆盖面积66万平方米,主要覆盖小高层住宅、别墅、公园和道路等区域。

  2. 现有室分2个,覆盖室内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覆盖康和南苑、康和北苑地下部分。

  (二)后续规划情况。

  1. 后续规划宏站1座,补充覆盖别墅区域。

  2. 后续规划室分3个,补充覆盖康和春晓、康和泊悦、康和澜岸地下室区域。

  综上,普达阳光国际康阳中心,共计布局宏站7座,室分5个,完成对整个康阳度假区的室内外全覆盖,同时在干巴坝塘规划一个核心机房。

  二、关于增开进出度假区与市区链接的公交线路建议

  (一)普达公交线路开行情况。

  为满足市民及外来游客到普达休闲、娱乐的交通出行需求,市公交公司于2017年8月1日开通了天津路经中心广场至普达康和南苑的定制公交线路,该线路开通后因客流较少,实行定时定点发车。2019年8月1日,该线路优化调整为由天津路经炳三区至普达康和南苑。2020年11月29日,结合我市康养城市打造和攀枝花南站动车开行实际,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交通出行,市公交公司开通121路,由攀枝花南站至普达。2021年8月1日,因121路能够满足普达乘客基本出行需求,市民可通过121路直达攀枝花南站,也可通过换乘1路、9路、27路、63路、67路等5条线路到达市区,为合理利用公共资源,市公交公司停运原普达定制公交线路。

  (二)公交121路运行情况。

  公交121路配车7台,日均运营68班次,高峰时段发车间隔20分钟,平峰时段发车间隔30—40分钟,日均客运量1200余人次,运营班次能基本满足沿线市民日常交通出行需求。

  (三)所做工作。

  根据本提案建议,市交通运输局已组织市公交公司多次对接仁和区人民政府,并于5月17日组织仁和区人民政府、东区人民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商议了常规公交线路开行方案及运营亏损补贴等相关事宜,待线路开行方案和运营亏损补贴事宜确定落实后,市公交公司将及时增开普达至市区常规公交线路。市交通运输局将坚持密切关注普达及沿线客流变化,督促市公交公司适需调整增加121路运营班次,并根据节假日等特殊时期市区群众至普达休闲娱乐等交通出行需求,开行市区(人民街)经炳三区、钒钛高新区至普达的临时公交专线车,进一步方便市民交通出行。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你们继续关注交通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0日

  (联系人:张  彬,联系电话:13547636627)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