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让群众少跑路 提升幸福满意度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便利化程度,交通审批窗口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措施,一步步打通梗阻,助力道路运输“跨省通办”业务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办。

  道路运输“跨省通办”业务是交通审批窗口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窗口此前在办理该项业务时,申请人需要跑一趟到窗口提交纸质相片或者花几天时间邮寄相片,给办事群众带来很大不便。为此,在局经费紧张情况下,窗口争取到了局领导和相关科室的支持,为窗口添置了两台相片打印机,办事群众只需要通过上传电子相片,工作人员便可将相片打印出来张贴证件上进行钢印签章。办事群众由此前需等待十天半个月才能取证到现在即办即取,大大缩短办事时间,同时通过邮寄方式将新办证件邮寄到家,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成事、办好事。2023年我局办理“跨省通办”件337件,获得了异地办事群众的极大好评。 

  下一步,交通审批窗口将进一步推进创造性、引领性改革,坚持不懈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决打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王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