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路况信息 > 公路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普通公路建设及前期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总结2021年全市普通公路建设工作成效,进一步细化2022年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构建全市普通公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5月7日上午,局总工程师陈盛火主持召开全市普通公路建设及前期工作推进会。局机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1年普通公路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各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局属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就2022年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措施进行了研究讨论。陈盛火对2021年全市普通公路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攻坚突破年”, 要以市委“一三三三”战略为引领,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今年普通公路建设相关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要对相关规划进行全面梳理,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建立项目台账,做好项目推进时序安排,及时启动前期工作,定期调度,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推进普通公路项目要件办理,切实做好项目储备;二是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资金保障,最大限度争取和用好财政资金和财政政策,提升公路经济与社会效益,转变项目投资模式,缓解地方财政压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三是开展示范创建。要以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扎实开展示范创建工作,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县(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5月国家级示范县和省级示范县均要完成申报和初评工作,必须确保如期通过市级初评和推荐工作。四是做好安全工作。汛期将至,要做好汛期普通公路、桥梁水毁预防及抢险保通工作,密切关注路基、高边坡、桥梁病害,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并做好应急处置,及时发布公路灾害预警和道路阻断信息,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五是加强清廉交通建设。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工作,持续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充分用好信用评价,对从业单位履约能力严格管理,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切实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