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水路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带队督导普通公路领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市领导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今年以来雷波、金河口等地因灾伤亡事件教训,深入推进普通公路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成都大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6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带队督导普通公路领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局办公室、局公路科、局安环科、市公路养护总段相关人员参加。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G353客新线、G227回箐沟至对箐沟段地灾风险点及沿线保通保畅情况,实地走访了石家坪维修站、垭口应急保通中心、湾滩公路养护站,认真听取了段(队)关于地灾防治、人员部署、应急准备等有关工作汇报,认真查看了抢通保通物资、装备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温洮局长强调: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降雨逐渐增多,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做到有效应对、有序应对、临危不乱。二是要严格落实“三查”制度。对重点公路、隧道两侧、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要严格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已发现的隐患点逐个核实整改,对已销号的隐患点要及时“回头看”,对可能成灾的隐患点“提前防治”,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路段要及时断道限行。同时,要强化安全教育,督促干部职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三是要强化物资准备。要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用而不备”的工作原则,立足“防大汛,救大灾”总要求,结合交通实际情况,不断充实防汛应急和抢险保通队伍,确保防汛物资、机械等储备到位,机械设备处于良好技术状态,抢险应急队伍人员时刻做好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要建立健全完善的、操作性强的汛期应急抢险工作预案,及时开展应急演练,提升行业应对防汛应急工作能力水平,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审核: 肖敏   责任编辑: 李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