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水路信息

温洮局长带队督导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和农村公路专项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6-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6月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带队督导汛期水上安全、农村公路次差路整治和幸福美丽乡村路建设等工作。局办公室、局农指科、局水运科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重点查看了东区桐银路路面整治、宋家坨码头、雅江渔港、仁和区立板路次差路整治、普大路建设项目等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温洮局长强调,今年农村公路建设整治任务较重,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次差路整治和幸福美丽乡村路建设。温洮局长要求:一是在建工程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做好抢险救灾应急物资准备工作;严格遵守防汛防地灾“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规定, 进一步优化防汛预案。二是要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次差路整治和幸福美丽乡村路建设,对未开工的项目要统筹开展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已开工的项目要按照建设程序和技术标准,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三是要严格落实汛期防“跑船”八条措施,确保船舶管理到位,坚决杜绝发生“跑船”事故。四是要强化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预警信息传递、防范措施,落实突发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

审核: 张椿   责任编辑: 彭兴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