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水路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各项工作,6月1 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赵光亮主持,局属各单位、局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了全省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精神,传达全市道路交通综治委全体会议暨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精神,解读了2023年我市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

  赵光亮要求:一是吸取教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外涉及交通运输的一些典型事故教训,防风险、除隐患、补短板、强弱项。要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安全生产必须投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管无盲区。二是全面行动、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市公路水路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实施精准严格执法,坚决整治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多措并举提高执法质量。要围绕专项整治行动及汛期安全防范、大运会安全保障等工作推进情况,加大综合督查、专项督查、交叉检查的力度和频次。三是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守牢底线。抓好“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运行安全;抓好重点道路、桥梁、隧道安全度汛,做到汛前排查整治,安全保畅;抓好在建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及施工驻地安全,做好汛前排查整治;抓好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做好汛期防跑船,救生衣百分之百穿戴,严禁超载等工作;抓好汛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值班值守工作。四是持续抓好极端高温天气的交通安全生产工作。针对近期我市持续高温干旱,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的情况,要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强化风险防控,做好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和交通运输等一线人员防暑降温工作,关心关爱从业人员身心健康,做好防护和慰问工作。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提前预防,做好旱涝急转的应对准备,特别要注意短临集中点暴降雨。五是各项会议精神、各项行动要求务必传达到企业,督促企业落实“两个责任”。

审核: 常华   责任编辑: 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