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水路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闵传铮副局长督导检查水路运输行业春运 疫情防控及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闵传铮对二滩宋家坨码头、攀枝花市二滩港务有限责任公司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污染物接收转运、运力保障、消防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乘坐川海巡557巡航检查了宋家坨码头至两河口水域水上交通安全及河长制工作情况。局水运科、市航务海事中心、盐边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宋家坨码头疫情防控4个100%措施落实、环保设施设置、三品检查和码头周边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抽查了部分船舶救生衣穿戴、口罩佩戴等工作;仔细查阅了攀枝花市二滩港务有限责任公司春运工作安排、运力保障、值班值守、防疫物资储备等相关资料。

  闵传铮副局长要求:一是县交通运输、海事部门应认真落实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措施,加强现场安全巡(检)查力度,督促辖区内客运船舶严格执行“六不发航”“两线一牌”及“救生衣行动”等规定。二是攀枝花市二滩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继续加强码头安全管理力度,做好安全、环保、消防等设施设备自检,确保乘客上、下船安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认真落实乘客信息登记,建立体温异常人员应急处理机制,做好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并确保防疫物资处于有效期或正常运转。三是各航运企业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培训,严格做好船舶安全性能检查,船舶航行时严格执行救生衣“双百”规定,严禁超载、夜航、冒雾冒险航行,确保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