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水路信息

盐边县交通运输局着力破解桑云路渔门至株木湾桥段施工断道“出行难”问题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9c85a935652cad15e4811ae1ff6eee盐边交通本着便捷群主出行,不断提升公路服务能力,于2021年对S470渔门镇至惠民镇株木湾大桥路段实施路面改造,计划4月底前全面完工。由于工期紧,经商判,定于325日至420日进行断道施工,期间我局发现部分周边自用船舶存在运送学生、超载、未穿戴救生衣等危险违法行为。针对该安全隐患,我局局党组高度重视并及时进行了会商研判,为着力解决因断道施工群众“出行难”问题,严厉打击周边自用船舶违法行为,避免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开展各项措施。

4f564b988dffcbe02be9ca5aa893f23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全力解决出行难。交通运输局积极与渔门镇人民政府、教体局、渔门派出所等部门共同勘查现场,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分流管控措施。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着力解因断道施工群众“出行难”问题。

二是积极统筹协调,开通水路新航线。针对断道施工存在的水上安全隐患,我局积极开展统筹协调。航务海事中心根据客流量、线路等,调遣安排了合法的运营船舶,并以合理的价格进行水上交通接送工作;局执法监督股和航务海事工作人员到沿线两岸进行蹲点值守,积极配合属地乡(镇)开展好交通执法、劝导、引导工作;及时函告了教体局,请求协助开展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

三是加强行业监管,取得明显成效。通过部门联合、宣传教育、开通新航线、下调价格等方式,目前断道施工有序进行,水路新航线正式运营接轨,多数群众愿意自觉选择搭乘合法运营船舶,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得到了提升,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发挥行业监管作用,带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便捷出行,传承平安盐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