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水路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汛期水上交通安全专项督查

来源:市地方海事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对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和航务海事管理机构开展汛期水上交通安全专项督查。

  督查组按“四不两直”的要求,直接到各单位及管理对象所在地和辖区重点点位督查汛期水上交通安全、乡镇自用船管理业务指导、水运行业环保等工作情况。

  针对督查情况,督查要求:一是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和海事管理机构要立即深入各有船乡镇开展对乡镇自用船管理工作业务指导,督导乡镇政府全面摸排辖区内自用船保有、登记情况,全面掌握自用船舶数量及基本信息,加强自用船建造、检丈、登记、发证等环节管理,落实四级责任体系,广泛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二是要深入开展汛期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实行闭合管理;三是要加强水情、雨情等预警信息传递,强化船员值班值守和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险情,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