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水路信息

付朴忠副局长带队暗访端午节前水上交通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海事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4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付朴忠带领局运输管理科人员对我市节前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暗访检查,市地方海事局局长梁勤国及港监船检科和航务管理科相关人员陪同暗访。

 

 

付朴忠副局长一行按“四不两直”的要求,对金江下码头和宋家坨码头进行了暗访检查。在金江下码头,暗访组对基础设施维护和渡船运行情况和渡口水域水文情况进行了查看;在宋家坨码头,暗访组主要检查了码头停车候船秩序,二滩港务公司售、检票情况及经营状况,查看了船舶停靠设施和签单发航情况,并重点查看船舶落实“救生衣行动”情况。付朴忠副局长就端午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六不发航”和“救生衣行动”等安全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渡口渡船停航封渡和警戒线减载制度,扎实做好客渡船签单发航工作。二是端午节前港口企业和航务海事机构要强化对应急运力的贮备和调用,切实做好端午节小长假学生回家和返校的运输保障工作,特别在库区水位低、天气炎热的情况下,要努力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三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文情况,保持与气象部门和上游水电站的信息沟通,防范自然灾害风险,遇恶劣情况要果断采取停航封渡等措施,严禁冒险航行。四是要针对节假日群众出行频繁的特点,强化反恐防暴意识,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并加强与公安和医疗机构的联系,扎实做好反恐防暴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做好港口船舶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规范处置港口码头产生的各类垃圾,严防水域污染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