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水路信息

攀枝花市地方海事局开展汛前水上交通安全及环保联合巡航

来源:攀枝花市海事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确保汛期水上交通安全,5月28日,攀枝花市地方海事局组织盐边县、米易县地方海事处对二滩库区开展汛前安全及环保联合检查。市地方海事局支部书记、局长梁勤国、局港监船检科相关人员以及盐边县、米易县地方海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乘“川海巡216”先后到二滩宋家坨码头,渔门三叉路停靠点(枯水期)联合检查船舶安全和环保主体责任落实、证书证照、消防、救生等设施设备齐备有效,枯水期船舶航行和停泊安全、航道水域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核查。为汲取贵州贞丰“5.23”乡镇自用船翻沉事故教训,在渔门镇船管站,联合检查组进行了事故警示教育,并对乡镇自用船的日常安全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梁勤国局长对二滩库区水上交通安全度汛和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乡镇管船机构要进一步落实乡镇自用船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对自用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积极向自用船操作人员进行水上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和“5.23”事故教训宣贯,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相关各县地方海事机构要全面预防和排查恶劣天气及辖区水域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合理制定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的巡航巡查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巡航执法行动,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打击水上交通违法行为;三是针对水运行业扫黑除恶,乱点整治排查出的渔门镇湾灰自用船非法载客的问题,盐边县地方海事处要积极指导渔门镇政府对湾灰群众出行的汇报及渡口设立的请示,积极推进客渡船的建造工作,力争汛前排除乱点,消除隐患。

  此次联合巡航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海巡艇1艘,检查船舶4艘次,港口码头2座。